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元旦春节期间“三大”系列活动 让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20-01-20 16:05: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市2020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仓山区主场活动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0日讯  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仓山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充分挖掘元旦春节文化内涵,突出人文关怀,以“文明城·幸福年”主题,组织开展三大系列活动,营造文明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氛围,让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1月13日,在仓山区建新镇陈琪厝开展福州市2020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仓山区主场活动。元宵节前夕,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仓山区主场活动。活动内容涵盖文艺汇演、集中便民志愿服务、道德模范表彰等内容。同时,还结合“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题,开展仓山区“游古厝·迎世遗”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

仓山区委文明办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朋友送春联、年画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二是开展“文明城·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制发《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城·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温暖仓山”、“文化仓山”、“文明仓山”、“平安仓山”、“清新仓山”、“魅力仓山”等六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将会开展不少于100场主题志愿服务,参与志愿者将达1000多人次。

“幸福仓山 温暖过节”仓山区2020新春慰问活动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三是开展“幸福仓山·温暖过年”系列慰问活动。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仓山区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建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幸福仓山 温暖过年”仓山区2020年新春慰问活动,慰问对象涵盖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困难老党员、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星级志愿者,共计慰问50户家庭。组织志愿者通过集中慰问和入户慰问的形式,为每户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祝福和500元的生活物资,希望他们能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春节。(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