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45支志愿队伍齐出动 乡村服务大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0-01-20 15:10: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赖登榕摄

文明风1月20日讯(通讯员马兆湘 林寿亮 李金昌)1月16日,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行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稔田镇文化广场举行。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政法委、文明办、县总工会等45家单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基层文艺队伍捐赠音响设备 赖登榕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乡亲们书写春联、发放挂历,健康义诊、文艺演出、提供法律咨询、农业技术咨询以及相关政策咨询等服务。活动中,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基层文艺队伍赠送了第三批音响设备共19台。45家主办单位除了为大家送上文化科技卫生现场服务外,还向稔田镇捐赠了资金20余万元,以及一批实用书籍、爱心物资、珍贵苗木等,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对群众的深切关怀。

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赖登榕摄

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是上杭县围绕民生福祉,向广大群众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祝福的面对面服务。也是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百村行,文明实践进万家”内容之一。

自上杭县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为推动各项惠农强农工作常下乡、常在乡,确实满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志愿服务需求,上杭县创新性地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以志愿服务形式,采取乡镇点单,部门备菜,集中服务的方式开展,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