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节前慰问送温暖 深情关怀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1-20 15:04: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领导慰问困难残疾人图片现场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0日讯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华安县掀起走访慰问的热潮,纷纷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现役军人家属、道德模范、困难群众等活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

县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1月15日,华安县委书记朱百里、县长简洪坤带队走访慰问华丰镇困难残疾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扬权、副县长杨子川、杨景德,县残联、华丰镇等部门领导参加慰问。

一行人每走访慰问一户,都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子女教育等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为每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同时叮嘱县残联等部门继续做好工作,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帮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据统计,春节前夕,县领导共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20户,发放慰问金1.2万元。

县人武部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属

1月9日,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戴建敏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到沙建镇官古村、汰口社区慰问现役军官家属。戴建敏一行与现役军人家属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谢他们和他们的儿女为党和国家的国防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嘱咐他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孩子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不畏艰难、坚决听从指挥,争当新时代“四有”军人,努力为国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军人家属也表示,一定会支持儿子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戴建敏听后很是欣慰,嘱咐军人家属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找政府、人武部门。

县委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福建好人

1月13日,漳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毕新新到仙都镇中圳村走访慰问市级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林福兴。1月14日—15日,县委文明办走访慰问市级道德模范郭武枝和福建好人廖火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弘扬社会正能量。连日来,共为2名道德模范和1名福建好人送上慰问金8000元。

爱心企业家慰问困难户

1月16日,福建绿盛园食品有限公司来到沙建镇上坪庭安村、宝山村、岱山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公司总经理陈国良一行先后走进庭安村低保家庭邹美、宝山村困难户郭芋根、岱山村困难户郭林崇等贫困户家中,分别与她们拉家常,问冷暖,嘱托她们过个幸福年、欢乐年,把企业家的关爱和社会的关怀送到贫困户的心里,让贫困户感受到新年的喜悦和希望。

据了解,福建绿盛园食品有限公司是沙建镇去年引进、落户于华安经济开发区的一家生产冻干食品的爱心企业。在事业刚刚起步的建设阶段,该企业秉承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来到沙建镇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牵挂这里困难群众的冷暖。此次新春慰问活动,共慰问了贫困户12户,发放慰问金7200元。(华安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