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多彩文明实践暖人心 欢乐喜庆迎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20-01-20 15:01: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送对联,送祝福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常态化,保障志愿服务供给,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近日,漳平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喜迎新春。

暖心年夜饭 慰藉200余环卫工。1月14日晚,漳平市总工会联合市委文明办、城市管理局、漳平龙环公司等开展2020年“迎新春·送祝福”关爱环卫工人暖心年夜饭活动,240多名环卫工人在花园酒店齐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度佳节。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摆满了桌子,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环卫工人们脸上挂满了甜蜜幸福的微笑,相互祝福,场面温暖而又热闹。活动中,漳平市总工会还精心为每位环卫工人送上了食用油、袋装大米、蘑菇等节日慰问品,价值4万余元。收到慰问品的环卫工人们喜笑颜开,他们一致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市总工会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为漳平城市净化美化尽职尽力。

“三送·三进”法律服务进万家。1月15日,漳平市总工会结合“三送·三进”活动,深入和平镇东坑村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村民参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解答40余人次。活动中,市总工会志愿者和公益法律服务队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治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村民宣传政策法规,普及毒品预防、防诈骗手段、垃圾分类等知识,同时,志愿者们免费为村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

温暖回家路,新春送祝福。1月17日,漳平市总工会联合政法委、司法局、人社局等部门单位在汽车站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为主题的农民工返乡关爱活动,温暖旅客返乡路。活动现场,漳平市书法家协会、书画协会等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义务为农民工书写春联,赠送春联,以此向他们表达新春的关怀与节日的问候。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禁毒、反诈骗、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志愿者们向返乡旅客和农民工发放维权服务手册,提供劳动法律宣传、就业等服务,这份温暖将一路陪伴着返乡者踏上归程。(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