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多彩活动品年味 文明整洁迎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20-01-20 14:58: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沙县府前社区开展迎新春文艺演出  沙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0日讯(通讯员张莲英新春将至,年味渐浓,沙县开展多彩迎春活动,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义写春联、文艺演出、清洁家园、文明倡导......让新年多了一分别样的年味。

翰墨飘香 迎春送福

1月16日,沙县府前社区开展“迎新春、送对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小朋友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

1月14日,沙县南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沙县文联举办“翰墨书春”书法家下乡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带着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春联从他们笔下流出,村民们小心翼翼的拿着未干的春联,满是欣喜。

在此之前,沙县县委宣传部、总工会、社科联、文联主办,新华书店、图书馆承办的“翰墨书春”书法家送福送春联活动在府前广场举行。沙县青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纪委开展“迎鼠年 贺新春 送春联(廉)”活动。沙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莲花公园开展“电力送春联 红火过大年”活动。

文艺宣传 倡树新风

1月16日,沙县府前社区在广场滨河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新年、迎新春”文艺演出。演出在二胡合奏《江南音诗》、《江苏民歌》中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文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唱歌、舞蹈、戏剧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相继登场,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艺演出。戏剧小品《夫妻店》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1月16日,沙县郑湖乡在圩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给全乡村民的一封信》、移风易俗宣传单、现场讲解、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倡导村民们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宣传“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反对大操大办”的理念。活动发放新年挂历、购物袋等小礼品200余份,讲解案例3件,接受现场咨询60多人次,营造文明、节俭节前氛围。

清扫行动 扮靓家园

连日来,沙县城管局持续开展节前市容执法整治行动,集中处置商铺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市场及校园周边市容乱象、私垦乱种、犬患扰民等“五难”问题,重点对府前广场、步行街、府前街、建国市场、六中、长兴路、体育公园西侧等市容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整治。沙县创城办对城区主次干道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为市民营造整洁靓丽、管理有序、宜居舒适的城市环境。

在农村,全县12个乡镇、街道相继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工作部署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春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作出全面部署,各村(社区)按照会议部署,由两委干部带头,发挥村民自觉性,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清洁,以“清垃圾、清杂物、清路障”做为整治重点,做到卫生无死角,让群众过上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沙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