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文明办开展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20 14:41:03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市委文明办主任赖畅水一行看望慰问道德模范。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文明风1月17日讯(记者 林杰 薛逸群)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泉州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赖畅水、吕宝贝、陈庆宗、叶长青、蔡芳阳、王婷婷分别带队赴全市各地,看望慰问17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其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慰问组走进道德模范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发扬模范好人精神,战胜眼前生活困难,树立模范榜样。

慰问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其家属,有坚持20年照顾夫家3位精神病患者的道德模范赖美玲,身患癌症仍勇挑重担的孝老爱亲模范黄宝兰,用一己之力撑起三代人家庭的孝老爱亲模范沈良娘,以羸弱肩膀照料瘫痪丈夫及两个女儿的道德模范梁秋燕,收养非亲非故患有软骨病孩子的中国好人庄茉莉家属,悉心照顾多位患重病家人的道德模范郭淑敏……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践行道德规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崇德向善,努力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构建和谐泉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慰问期间,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还陪同省委文明办、市领导慰问组看望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省市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同时,参加“三下乡”集中服务帮扶活动,走访慰问挂钩帮扶困难职工、民族村贫困户和处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挂钩联系计生重点乡镇贫困户、本单位退休老干部、挂钩共建部队等。

近年来,泉州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道德模范帮扶礼遇措施和办法,逐年加大道德典型的慰问帮扶力度,引导人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崇德导向。(泉州文明网)

慰问组一行看望道德模范。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慰问组一行看望道德模范。刘翠玲 供图

慰问组一行看望道德模范。陈亚菊 供图

慰问组一行看望道德模范。洪玲玲 供图

慰问组一行看望道德模范。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