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爱心同安:“高山上的阅读”点亮留守孩子成长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20-01-20 14:38:54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刘永伙 摄

文明风1月19日讯“高山上的孩子,他们需要我们陪伴成长,高山上的阅读,参与项目的志愿者如同一颗颗星星,点亮高山孩子的成长之路,让孩子们感受爱与关怀。”志愿者杨安娜在“高山上的阅读”反馈表上动情地写下感悟。

日前,“高山上的阅读”2020冬令营落幕。响应“爱心厦门”“爱心同安”号召,在同安区委文明办指导和支持下,同心慈善会“高山上的阅读”坚持“爱心扶幼”行动,以感恩、阅读、创新、合作、多元、趣味的方式,引导高山留守孩子健康快乐、阅读成长。

纸短情长,高山孩子折千纸鹤表达感恩

1月13日早晨,同安千米高山之上,军营村、白交祠村教学点,飘扬的五星红旗,“高山上的阅读”2020年冬令营启动。20位高山留守小学生迎来了来自城市高校的志愿者哥哥姐姐。

游戏所带来的快乐,是童年不可缺少的色彩。冬令营主教练、志愿者杨燕茹,精心设计了一个个新奇、温暖的游戏,孩子们与志愿者的欢声笑语回荡在高山上。阅读国学课堂是冬令营重头戏。在志愿者引导下,教室里书声琅琅,孩子们开始了《千字文》的学习,绘声绘色的课件PPT,新颖的故事小屋等,孩子体会到了阅读的魅力。

纸短情长,学会表达感恩,是孩子们在冬令营中的必修课。孩子们借千纸鹤、小贺卡表达感恩之情,他们还专门给高山警务室的警察叔叔们送去千纸鹤,感谢游学之旅警察叔叔的安全护航。

志愿者叶华荣对折千纸鹤的环节印象深刻,“美兰小朋友想写给爸爸妈妈,让他们早点回家。林航小朋友想写给爷爷,活动当天是他的生日,小朋友的愿望质朴而纯真。”“每个孩子都有独特的闪光点,温暖了我的心,他们的一声‘星星姐姐’,给了我深深感动!”志愿者陈莹说。

“最难忘的回忆,有哥哥姐姐陪伴我们要一起读书、一起画画、一起成长。”闭营式上,孩子们在留言板上写下冬令营感受。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