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永定区
永定区开展“守护童心 把爱带回家”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19 17:18:45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普法讲座  永定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9日讯  1月17日上午,永定区在留守儿童挂钩帮扶点--岐岭中心小学举行以“守护童心·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永定区妇联副主席胡金梅及相关部门领导、巾帼志愿者及家长儿童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区委血脉讲师团成员曾俊钦老师作“把爱带回家,家风助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分享良好家风家教经验,针对不履行监护责任、对孩子放任不管的家长,开展教育引导,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方法。

永定法院青年普法志愿者宣讲团副团长郭媚和永定法院岐岭法庭法官助理汤冬英作“把爱带回家,法治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安全自护教育讲座。讲座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网络素养、人身安全及日益频发的儿童性侵事件,结合法院案例,帮助家长儿童知法懂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现场的少年儿童普及安全基本知识,帮助儿童安全度过寒假。

永定区妇联巾帼志愿者给现场的儿童、家长们发放由区新华书店提供的《中华经典诵读系列读物》《儿童伤害预防大策略》《安徒生童话选》《拇指班长》等价值1300元的少年儿童经典阅读书系辅导读本80本。

巾帼志愿者还分别到岐岭镇内坑、外坑、下山村入户慰问因残疾、重病、单亲导致生活困难的3名困境儿童,为她们送上学习用品和每人500元慰问金,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寒假感受到爱的温暖。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赠书、慰问方式把法治安全、优良家风、社会关爱驻守儿童心中,得到家长、社会的好评。(永定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