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未成年人 > 资讯
少年中国颂,齐声颂中国
http://wmf.fjsen.com 2020-01-19 17:04:24 来源:福建少儿频道 责任编辑:康金山

领导嘉宾与全省各地的诵读学校代表合影  福建少儿频道 曾伟 摄

1月16日下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1500平米剧场内灯光璀璨,书声琅琅,大型校园诵读活动“少年中国颂荣誉盛典”正在进行。

《少年中国颂》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少工委、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由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

2019年9月少年中国颂成功启动,开启了覆盖全省的校园诵读之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献礼!

主持人大嘴巴哥哥和小羽姐姐向大家介绍:《少年中国颂》活动历时近半年,走进全省各地五十多所校园,近一万五千名小学生参与,影响面触达近10万少年儿童,形成诵名篇赞名人、颂党恩赞伟业、颂祖国赞盛世的浓厚氛围!让我们一起通过下面这段短片来重温2019少年中国颂的精彩瞬间吧!

为了鼓励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校园诵读活动,我们特别邀请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6所学校作为代表参加少年中国颂的荣誉盛典,并授予“少年中国颂诵读校园”的荣誉。

有关单位领导为学校代表颁发“诵读校园”荣誉,福建少儿频道 曾伟 摄

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省关工委等领导出席了荣誉盛典,并为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晋江市实验小学、平潭城关小学、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龙岩市松涛小学、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龙岩莲东小学、漳州市实验小学、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厦门市大同小学、福州市仓山小学、福州市林则徐小学、福建省厦门何厝小学、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16所学校颁发“少年中国颂诵读校园”的荣誉。

校园诵读,书卷飘香,书声琅琅,震撼人心。祝贺以上16所学校收获了“诵读校园”的荣誉!

精心挑选名篇、走进名校,邀请名主播领诵、名师解读,少年儿童在声声入耳的名篇诵读中抒发爱国情怀,弘扬中华文化,祝福祖国,为未来蓄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学校开展富有创新性的诵读活动!

齐声唱诵《我和我的祖国》,福建少儿频道 曾伟 摄

16所学校的学生代表也来到了少年中国颂荣誉盛典的舞台上,他们都是热爱朗读的孩子,他们期待着和领诵人一起把诵读的声音,心中的热情传出去。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知名主播任航、敖峥嵘、高山和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播郑岚在现场与孩子们一起联诵《祈祷》、《少年中国说》、《中华少年》、《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名篇中的字字句句都是我们不能忘却的经典,尽管时代在变,但文字背后的故事及其所承载的历史意义从未远去,等待着我们的心领神会,以行动回应。

在少年中国颂的积极影响下,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喜爱朗诵,勇敢自信地站上舞台唱诵中华,本次活动我们还特别邀请了福州闽侯的32位留守儿童来到现场,他们在《少年中国颂》的大家庭里和大家一起齐声高唱心中最美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

少年中国颂,

字句书声中,

溯游家国七十年!

新的一年,

让我们继续放声出发吧!

共祝祖国

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少年中国颂》荣誉盛典特别节目将在1月25日(大年初一)晚7点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欢迎大家收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