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梅列区
梅列区洋溪镇举行乡风文明积分制“文明户”表彰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1-17 17:35: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户”根据文明积分实现奖品兑换  梅列区委文明办

文明风1月17日讯 1月13日上午,洋溪镇举行2019年度乡风文明共建共享积分制“文明户”表彰仪式,表彰10月-12月份评选出的“文明户”。

会上,镇宣传统战委员、副镇长童庆宣读了表彰决定,镇党委书记连腾勇为受到表彰的60户文明户根据积分数兑换了奖品。

镇党委书记连腾勇表示,巧妙运用“乡风文明共建共享积分制”形式来强化民风建设,弘扬正能量的做法已初见成效,我们将常态化“积分制”管理模式,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以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这些奖品是我们讲文明讲卫生,攒积分换来的,平常把自家门前屋后扫一扫,不但干净整洁了许多,还能用积分制优先享受各项奖励呢!”表彰仪式结束后,上街村村民黄昌镜作为镇里的“积分大户”,乡亲们纷纷围着他请教如何积分。

2019年10月,洋溪镇在全市率先推出乡风文明共建共享积分制,建立定期会商、公示曝光、联动协作三项推进机制,从遵纪守法、家庭和睦、环境整洁和移风易俗4个方面,对兴尚老街住户实行积分制管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16次,入户发放《倡议书》500份,检查督导11次,评选出“文明户”60户,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梅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