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挥毫行间,情暖心田”——龙海市开展第七届学生义务写春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17 17:1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龙海一中供图

文明风1月17日讯(通讯员柯亦斌)“挥毫行间,情暖心田”。2020年1月16日下午,在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龙海一中旧校区校门口,来自龙海市区学校的24名“小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书法才艺,并将写好的春联免费赠送给市民。

该市开展“迎新春”中小学生义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此次活动由龙海市教育局主办、龙海一中承办,是龙海市2020年“三节”文体活动安排之一,也是龙海教育系统移风易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进一步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开展,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

参加活动的学生都是该市在各级各类书法比赛中获奖的选手,他们分别是林君烨、陈淑涵、蔡一铭、林欣睿、林娴梓、杨舒婷、潘一凡、潘伊芯、郑欣宜、方梓婷、郭芷妤杨睿哲、陈姝霖、林涵锐、陈弈铭、许皓奕、陈妍希、洪禹超、林洋洋、陈林泽贤、李以恩、赖曾逸、陈思涵、邱蔚然等“小书法家”。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校门口全是闻讯赶来的市民,也吸引了许多路过的行人驻足观看,大家感受到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陕西理工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林振潮等大学生也加入到书写对联志愿者行列;龙海市文翔书店负责人林华荣再一次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并向 24名“小书法家”们赠送了一批崭新的书籍,这是他连续两年向“小书法家”们赠送书籍。

大家忙活了整整一个下午,把新春美好的祝福送给市民。一位老爷爷直夸孩子们写得好,也亲手参与书写对联过过瘾,直言这样的活动很好,就是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不能把毛笔字丢了。

龙海市教育局黄秀鑫、李基土,中国书协会员林建阳、陈崇山,省美协会员高斌峰,省书协会员曾思勇,龙海一中美术教师黄曼俐等到场指导学生书写春联。(龙海一中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