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省委文明办慰问泉州市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20-01-17 09:38:59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慰问组为道德模范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林杰 摄

文明风1月16日讯( 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春节将至,连日来,省委文明办慰问组一行到泉州市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祝福。市、县有关文明办负责人陪同。

慰问组到泉州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看望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道德模范蔡玉华送上慰问金,致以新年的问候。道德模范蔡玉华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失明的公公、双目失明的丈夫和两个得先天性肌肉萎缩症的儿子,其孝老爱亲模范事迹感人至深。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蔡玉华和家人的生活、身体情况,肯定了她的精神品质,勉励其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困难。蔡玉华说,在各级组织和全社会的关心下,她们家房子盖起来了,日子越来越好,她会一如既往照顾好家人,保持乐观态度,起到榜样作用。

在晋江市龙湖镇埔头村,慰问组看望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道德模范罗永秀。被称为“最美继母”的罗永秀从外省远嫁当地,她在11年里独自守护照顾因车祸成为植物人的继子,以及患病的丈夫。如今继子和丈夫相继离世,罗永秀依然坚守家庭,不离不弃。慰问组一行和罗永秀亲切交谈,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勉励她继续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更多人。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道德模范毛碧华是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村民,被网友盛赞为德化“最美妹妹”的她带着瘫痪的哥哥“出嫁”,被传为佳话。两年前,毛碧华骑车归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经手术抢救后脱离危险,目前已逐渐康复。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毛碧华的身体和家庭情况,鼓励她们一家要树立信心,继续克服困难,早日渡过难关。毛碧华表示,将保持坚强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与家人携手发扬模范家庭榜样,维护好家庭的正常生活。

据悉,根据《福建省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细则》《泉州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措施》,为进一步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崇德导向,省、市文明办于春节前夕组织开展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泉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