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0-01-17 08:54: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17日讯  2020年1月3日至4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漳州市委文明办及时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围绕会议要求,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一是服务群众暖新春。2020年1月10日,漳州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市直25个联动部门,37个联动单位举办第34个“110宣传日”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实际,积极为市民提供医疗义诊、社会救助、供水供电、交通通信、法律援助、节能环保、义务书写“福”字等服务。当天,漳州市启动春运首日主题宣传活动和“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春运期间将组织1000余人次青年志愿者投身春运志愿服务,预计服务旅客55万人次,努力让每一位旅客过上平安健康年。

二是关爱礼遇扬精神。2020年春节前夕,市委文明办领导分别前往芗城区、龙文区、长泰县、华安县、云霄县、东山县看望慰问吴碧霞、蔡玉坚等11位历届市级道德模范,与道德模范分别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表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们珍惜荣誉,无私奉献,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立新功。

三是文明实践入基层。全市各县(市、区)持续深化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以“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充分发挥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功能,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下乡,推动人才队伍、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等常下乡、常在乡,深化拓展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切实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连日来,漳州市各县(市、区)各级妇联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力量,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寒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四是拓展载体促常态。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专门就市委文明办《关于部分国家级、省级文明单位初评情况的通报》作了批示,要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找准问题予以解决推进”。1月10日上午,漳州市召开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题会,通报全市国家级、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初评情况,查找工作难点,研究部署推进下阶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旨在充分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找准工作切入点、补齐短板,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举措。围绕单位发展、增强“创建意识和参与意识”、“五个落实”等方面抓创建,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全面落实文明交通、文明诚信、文明旅游等“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大力营造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提升单位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

2020年,漳州市将持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文明城乡为统领,以提高人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突出道德素质提升、创建制度规范、满足文化需求、打造创建品牌,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创建工作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