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委文明办组织义写春联活动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1-16 17:29: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下乡”活动现场(戴园笙提供)

文明风1月16日讯 近日,云霄县2020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南湖公园举行,县委文明办组织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义写文明春联,文明志愿者们发放文明过节倡议书,号召大家讲文明,树新风,庆新年,过好节。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务书写并免费赠送文明新风春联,给群众们送去新年的祝福、传递文明新风。“大圣迎春图改革,新风遍地倡文明”、“移风易俗即日始,人寿年丰福无边”,一条条写有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风尚的春联,一幅幅高雅飘逸的书法作品,承载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让文明之风传递到千家万户。

志愿者们现场发放文明过节倡议书,将“禁炮时段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做好提醒、劝导;行车遵守交规,礼让行人;停车文明有序,方便他人;居家垃圾不落地,外出养成随身小袋处理垃圾习惯;举止文明,礼节用语;走路开车不看手机,不发不健康视频;节俭过节,力戒铺张浪费”等文明新理念传入群众心中,倡导大家破陈规、除旧习、传文明、树新风,积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云霄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共送出了600多幅文明春联和百余幅“春”、 “福”字,志愿者们发放了近万份倡议书,倡导文明过节、弘扬时代新风,将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传递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让广大群众广受益、多受益,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一个角落。(云霄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