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两岸爱家情深,共育幸福未来”2020年莆台家庭教育论坛在城厢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1-16 17:09: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论坛发言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6日讯(通讯员谢黎明)1月14日,“两岸爱家情深,共育幸福未来”2020年莆台家庭教育论坛在城厢区筱塘小学举行。

活动中,两地专家学者分别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实践与思考、执行策略及亲子关系、成长危机应对等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享,不仅有理论思考和前沿观点,还有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法和实践经验成果,展现了两地优秀的家庭教育文化,给在场的两岸家庭教育工作者们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在家庭教育领域做了许多有益的实践。市妇联围绕弘扬家国情怀主线,扎实推进“激荡家国情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市教育局、关工委携手组建了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建设了6个省、市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20个省、市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指导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六个有”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莆田市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还积极打造社工项目,采用“妇联+社工+志愿者”模式,购买好家风项目等,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以“好家风好家训”进乡村、故事分享会、演讲比赛、剪纸、讲故事、亲子诵读、情景剧等多样化的形式,用莆仙话的“村晚”传播好家风好家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悉,活动由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旨在进一步搭建莆台家庭教育交流平台,学习借鉴台湾在家庭教育建设方面的成熟经验与优势资源,推动我市新时代家庭教育创新发展。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