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爱心暖冬 马尾区开展书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16 16:15: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诚信主题书法赠写活动吸引马尾高新园区员工参加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6日讯  随着新年的临近,马尾区各界陆续开展书春送福活动,来自不同领域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用手中的毛笔书写情怀,喜迎新春,引领文明过年的新风尚。

区诚信促进会诚信主题书春送福活动

1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春联 送祝福”活动在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十余名知名书法家到现场进行义务写春联,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讲诚信 牢记使命促发展”为主题。“春风入喜财入户 岁月更新福满门”“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园”……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传递着新春的问候,承载着新年的祝福,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气氛。当日上午,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媚榕听到书法名家要到企业为大家义务书写春联,一大早到便来等待,同时等待的还有数十名员工,中国榜书福建创研中心负责人杨友田带领十余名书法家到达现场后,就开始挥毫泼墨,连续写了3个小时,共写了100多副春联赠送给企业职工。杨友田说:“在春节到来之际,我们连续几年走遍福州多个单位写春联,我们组织了全国的书法家书,希望在为大家送祝福的同时,也能起到宣传讲诚信促发展的目的。”

马江画院义写春联活动

1月10日,马尾区政协联合马江画院组织书法家走进新大陆科技园,写春联送祝福,受到企业员工欢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画师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福倾注笔端,跃然联上,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增添了企业文化氛围。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开始,随着前来领取春联的员工陆续到来,活动现场很快就布满了红色,正如一位新大陆员工所说,“就这里有年味,年味就要溢出来了。”“鼠你有财喜事多,心有归鼠家业旺,横批:鼠一鼠二”“鼠我有钱”等与鼠年、发财相关的春联词句最受新大陆员工欢迎。“书法家们现场手书的春联非常高大上、霸气。得到消息我就赶紧报名了。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增添了厚厚的家的味道。”一位参加活动的员工说。

琅岐经济区孝廉主题赠送春联活动

1月10日,琅岐经济区举办“义写春‘廉’送祝福 墨韵飘香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来自我区的3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为琅岐经济区党员干部职工送上一副副饱含墨香的廉洁春联,手写春联里满满的年味,受到了大家的热情追捧。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大家早早就到了现场排队等候,迫不及待地告知书法家们自己想要的春联。“‘律己与自爱齐飞,勤政共清廉一色’这幅廉洁春联寓意很棒,麻烦老师帮我写一对吧。”书法家们也热情高涨,纷纷挥毫泼墨。

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书法家们就书写了600多副春联和“福”字,“清正廉洁”“清风徐来”“国泰民安”等横幅更是受到市民欢迎。一副副精彩的墨宝,一句句寓意美好的廉洁春联,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道“廉政文化”大餐,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中国书法家协会成员陈虎志是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他今天也亲自上阵挥毫。陈虎志说:“我们每年春节前都会在琅岐开展多场书赠春联活动,本次活动的特色在于通过书赠春联宣传廉政文化与优良家风家训。现场的火爆氛围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这给了他们很大的创作动力,未来这项接地气的活动也会持续开展下去,通过自己手中的这杆笔传播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