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16 15:45: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1月10日上午,漳州市召开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题会  漳州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6日讯 近日,市委书记邵玉龙专门就市委文明办《关于部分国家级、省级文明单位初评情况的通报》作了批示,要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找准问题予以解决推进”。长期以来,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大力推进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创建工作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效上,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我们的节日”、“八不”行为规范等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推荐活动,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活动等。

二、坚持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各级文明单位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找准工作切入点、补齐短板,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举措。围绕测评标准内容抓创建。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抓创建。围绕丰富活动载体抓创建。围绕创城抓创建。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全面落实文明交通、文明诚信、文明旅游等“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大力营造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提升单位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充分发挥单位的职能优势,主动参与社区共建和结对扶贫共建等活动,以文明单位的“小创建”推动文明城市的“大创城”。

三、健全常态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长期围绕单位发展、增强“创建意识和参与意识”、“五个落实”等方面抓创建。做好“组织领导落实,目标措施落实,活动载体落实,加强宣传落实,资料归档落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建立机构具体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的创建工作局面。

四、要履行责任,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水平提档升级

市、县(市、区)两级文明办积极创新文明单位管理办法,切实强化对各级文明单位的常态、动态考核管理。坚持动态管理,制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实行属地管理。切实加强属地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督促检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推进;实行考核警告退出机制。改进文明单位的升级推荐工作,认真落实一票否决的各项规定,严格文明单位的申报、考核、测评,将日常和年度考核情况作为复查是否合格和各文明单位升级依据。

创建文明单位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全市的共同目标和责任。漳州市各级文明单位将持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加快打造工业新城、建设富美新漳州、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而努力奋斗!(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