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州市文明办领导到福清市看望慰问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20-01-16 15:31: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市文明办领导为黄贺乐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金

文明风1月16日讯(通讯员张雅楠)“希望你和你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临近,给你们拜个早年。”1月15日上午,福州市文明办领导来到福清,看望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三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黄贺乐,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道德模范黄贺乐经营的电脑店里,福州市文明办领导与他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工作、家庭生活情况,为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同时勉励他要继续发挥诚实守信的模范带头作用,传递正能量,为社会继续贡献力量。

黄贺乐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再接再厉,发挥榜样的力量,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黄贺乐,男,1979年出生,福清市港头镇草柄村村民。2012年获评“感动福建”十大人物;2013年分别荣获福清市诚信促进会嘉奖、第三届福州市道德模范、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及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983年上半年,黄贺乐的父亲由于生意亏损,陆续向乡亲们借了20万余元的债务,却无钱还清,愧疚的父亲从那时起就一直躲在外地,无颜回家见父老乡亲。

黄贺乐为了替父还清债务,从13岁起就外出打工。20多年来,他先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当过油漆工、金银首饰加工学徒、搬运工、酒店服务员等。上世纪90年代,黄贺乐的每月收入才200多元,除去生活精打细算的开销,每月所剩有限,可他还是把节省下来的钱用来偿还父债。直到2012年8月,他终于替父亲还清了所有债务,被当地群众誉为“信义哥”。(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