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儒江村
http://wmf.fjsen.com 2020-01-15 17:42: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马尾区“三下乡”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5日讯  1月14日,由区委宣传部等29家单位联办的2020年马尾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暨启动仪式在马尾镇儒江村和谐家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宣布2020年马尾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区领导向马尾镇特困群众赠送年货、棉被、慰问金等物品。启动仪式后,群众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慰问演出。

马尾区“三下乡”活动现场区领导向马尾镇特困群众赠送年货、棉被、慰问金等物品。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笑语不断,各单位服务咨询台前围满了群众。来自区文化、科技、卫生、农业、司法等部门组成的“三下乡”服务团在咨询台前发放宣传资料,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农业科技、家庭教育、法律维权、医疗保健等知识,并开展了眼病筛查及咨询宣传、义写春联、义诊等多种形式的惠农服务活动。“这个活动很棒,通过这个活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这次活动有义诊、送春联还有宣讲新政策,红红火火的很有过年的感觉,幸福满满,作为这里的群众,我希望这种活动能更多一些。”和谐家园物业主任邹孝莉一边为工作人员送上热水一边高兴地说道。

马尾区“三下乡”活动现场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摊点前人头攒动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现场的一角,书法家们正仔细地根据群众们的要求书写着春联,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拿到春联的群众喜笑颜开,乐滋滋地欣赏着,大家将墨迹未干的春联摊铺在旁边,现场一片晾晒春联的红火景象。马江画院副秘书长邵良臣说:“很高兴来参加‘三下乡’活动,通过一句句包含着崇德向善、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给村民们送去满满的新春祝福。”拿到春联的村民任旭东喜滋滋的笑道:“这写的真不错,比买的好,得好好收藏着。”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区委、区政府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群众送温暖、送欢乐、送健康,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