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三下乡”:周到的“年货”让农民群众喜不胜收
http://wmf.fjsen.com 2020-01-15 17:31: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仪式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5日讯领一幅书法家现场创作的春联、赏一台精彩纷呈的闽剧表演、享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来一回机器人互动对话……形式多样的“三下乡”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和游客的参与,现场一片热闹景象。这一天,西兰乡墩厝村“赶大集”啦!

1月14日,罗源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仪式在西兰乡墩厝村主会场温情开启。活动由中共罗源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化旅游局、卫生健康局等18家单位联合主办,为当地村民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市集”,让村民在寒冷的冬天提前感受一场浓浓的年味。

“三下乡”启动仪式,下到村民群众心坎里

启动仪式上,罗源县委宣传部代表多家单位向西兰乡捐赠6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当地宣传思想、文化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建设。随即特别走访慰问了多名贫困户,给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春节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罗源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闽剧热闹上演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物质与精神食粮让农民群众不胜收

在墩厝村礼堂内,闽剧《大唐英雄》热闹上演,引来不少老人落座观看,一脸兴致盎然。大家感受着作为福州传统文化——闽剧的艺术魅力。

在礼堂外,活动缤纷多彩,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大家都尽享着“三下乡”带来的周到的“年货”。县卫健局的医疗服务团队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耐心问诊,发放疾病防治宣传册等展开了细致贴心地义诊服务;林业科技、农业政策、就业等方面知识的宣传答疑,也为村民解决了不少棘手难题,并向农民免费派发种子及农药等农资物品;县美术家协会则为大家带来了畲风情美术作品展示;县科协带来了新奇可爱的“小宝”机器人,逗趣可爱的语态外表,把小朋友逗得哈哈大笑;县文联组织的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热情地为大家义写春联。村民们拿着飘着淡淡墨香的春联,个个笑逐颜开,活动现场充满了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义写春联,小朋友在旁认真观看感受书法的魅力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来,都来扫一下这二维码,这是我们文明罗源微信公众号,大家关注一下。”县委文明办志愿者的站台前被热情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手里拿着印有“文明罗源”二维码的数据线介绍着,让他们在公众号学习精神文明创建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群众们发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美书签以及移风易俗书籍、宣传册等,进一步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是文化、科技、卫生的“三下乡”,它更是送科技、送农业技术、送健康、送文明理念的“三下乡” 。在新年来临之际,让村民群众享受了一场充满正能量的“物质与精神下乡”大赶集,受到墩厝村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共累计赠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移风易俗书籍等文明创建宣传单、宣传册1000余份、派发蔬菜种子800份、赠送春联600多幅、药品200多盒(包),小礼品600余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