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举行第四届长乐区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1-15 16:55: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道德模范颁奖  长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5日讯  1月14日,第四届长乐区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胜德社区河滨公园举行。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郑子毅部长为9位第四届长乐区道德模范颁发证书。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第四届长乐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基层群众推荐、资格审核、社会公示、区文明委审定,陈钦官等9位同志被授予第四届长乐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中,陈钦官、蒋国情被评为助人为乐模范;陈翔宇被评为见义勇为模范;张瑞英被评为诚实守信模范;李伟瀚、周华光和蔡奋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高木秋和郑巧珍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

颁奖结束后,获评敬业奉献模范的李伟翰激动地说:“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以道德模范的标准提高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来引领今后的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在我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近年来,长乐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2019年,长乐区有2人获评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3人获评第六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人入选“福建好人榜”,8人入选“福州好人榜”,有力推动了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这些传递正能量的模范总会触动我们内心深处,我们这个社会好人越来越多了,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向模范们学习。这样,我们的社会会更温暖,更文明。”市民王先生说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