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温暖回家路 龙海烟草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15 16:31: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帮助搬运行李  龙海烟草局 龙海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5日讯(通讯员肖婧)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正式启动,为了践行志愿精神,保障广大旅客返乡、出行安全,1月15日,漳州、龙海烟草局共同开展“金叶情·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上了统一的红色志愿者马甲,分为春运服务、专卖普法宣传、文明廉政宣传、安装烟蒂收集器四个小组,他们有的在进站口、扶梯口等重点位置为旅客们进行路线引导、搬运行李,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维持,劝导不文明行为及验票,有的在志愿服务站为过往旅客重点传播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烟识别技巧、打假举报途径方式等,有的给旅客发放文明旅行和廉政书签,和广大旅客共同在“珍爱环境,绿色出行”的横幅上进行签名承诺,有的安装烟蒂收集器,为动车站营造文明吸烟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微笑、主动、热情,让忙碌的车站井然有序、温暖人心。

数个小时不停歇地忙碌着,但志愿者们毫无怨言。当看到自己的努力换来归乡旅客一声声真诚的感谢,一个个会心的点头,一次次由衷的赞许,疲惫的志愿者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悉,此次志愿活动是漳州市局和龙海市局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载体,为党员搭建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与主题党日相结合,发挥党员和共青团员的感召力和联动力,激励更多的志愿者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龙海烟草局 龙海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