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曾营社区开展“绿色环保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15 15:59: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志愿者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5日讯  喜迎新年,共筑环保,为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绿色生活方式,让社区保持洁净、绿色的样貌。1月14日上午,厦门集美区曾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小白鹭”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了“绿色环保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先在社区教育培训厅对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让他们对环保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培训后再进行户外环保活动,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洁净家园活动,针对社区周边的房前屋后进行环保活动,针对社区卫生死角、盲区,小区内的残枝落叶、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对于房屋周边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同时在社区市场周边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加深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共铸美丽社区!

通过本次洁净家园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环境得到了改善,为迎接2020年新春佳节开了一个好头;同时志愿者小朋友在寒假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活动不仅提高志愿者们对垃圾的分类常识和培养绿色环保的行为意识,同时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志愿者们的一份爱心,让大家一起携手创造一个洁净、清新的生活环境,为清新洁净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