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12个部门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15 14:33:47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春运启动日,泉州12个部门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服务系列活动。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文明风1月13日讯(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蒋国栋 赵美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深化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扎实做好2020年春运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平安路、幸福路,10日上午,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十二个部门在泉州汽车客运中心站举行了2020年泉州市春运启动日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庄金山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决胜之年,做好开年之初的春运工作,对奠定全年道路安全走势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春运前期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香客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命至上,旅客至上,提高站位,履职担当,全力以赴保障春运交通安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平安温暖回家。

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人代表发言,倡议广大驾驶人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闯红灯、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绿色出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泉州消防救援支队,丰泽交警大队、汽车站派出所、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活动,举行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咨询,开展了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安排志愿者帮助返乡旅客购票乘车、提携物品等,组织民警和车站志愿者上车张贴“客运严重交通违法监督举报卡”,检查驾乘人员安全带佩戴和车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现场向客车驾驶人和乘客宣传春运交通安全有关规定,组织民警和车站志愿者向驾驶人及乘客分发春运安全出行提示卡等春运宣传品。

“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系列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据了解,连日来,泉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以“安全、便捷、满意”为春运工作目标,坚持宣教先行,统筹融媒体资源,拓展社会、行业宣传渠道,针对不同的交通出行群体,分阶段、有步骤、大范围地开展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五大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其中,各级交警部门分别在客运场站、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城市广场等人流聚集场所,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晋江大队通过VR眼镜模拟体验“醉驾”,酒精测试微体验环节、现场摆放宣传展板;鲤城大队举行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现场宣誓承诺、签名墙等形式提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据悉,元旦以来,泉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酒驾天天查”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酒醉驾406起。尾牙夜,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辖区饭店、酒吧、KTV、酒店、大排档、娱乐等涉酒场所及周边路段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泉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