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大宅书院开展高甲戏公益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0-01-15 14:40:01 陈小琼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师纠正学员动作 蔡妙娜 摄

文明风1月13日讯(陈小琼)为了更好传承高甲戏,让传统艺术不断层,在厦门市翔安区大宅社区党委、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和欣社工携手大宅玉青高甲戏剧团的曲艺人开设了高甲戏兴趣班形体公益培训班,以闽南戏剧高甲戏文化结合现代文化的创新,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学习和传承高甲戏。

兴趣班开设之初,学员们都是初学者,每个动作都要分解教学,但老师们依然会耐心指导,让学员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做到准确无误。培训时,他们同伴相持,互助成长。1月11日,老师就这段时间的培训对学员们进行了个人考核,并对学员动作的不足之处进行指导调整。考核结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授课老师均对学员们这段时间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更加认真、更加努力。

接下来,大宅社区党委、居委会将携手大宅高甲戏班、和欣社工继续开展唱腔、念词等培训,并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编排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结合的短剧,培育出一支可以上台表演的文化宣传队伍,增当“大宅一台戏”的主角之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