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县举行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1-14 15:58: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顺昌县垃圾分类试点启动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4日讯 (通讯员 谢厚珠)2020年1月14日上午,顺昌县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富州社区雅乐居小区内举行,启动仪式由顺昌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周隆智主持,顺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戚斌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顺昌县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顺昌县政府办、城市管理局、县文明办、住建局、卫健局、双溪街道办等单位和雅乐居物业、浙江长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试点小区负责人、小区业主、志愿者代表约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运行启动仪式,目的是动员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结合起来,通过大家的广泛参与、齐心协力、携手共建,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垃圾治理体系,大力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有效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顺昌提供强大支撑。

志愿者在指导业主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投放箱的使用方法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雅乐居小区垃圾分类试点的启动标志着顺昌县垃圾分类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阶段,也是在《顺昌县生活垃圾分类行动方案》的指导下,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指导居民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投放箱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帮助没有智能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机的居民发放居民卡,通过具体的指导,教会居民掌握智能分类机的使用方式,并且在居民投入使用后,可以产生兑换积分,用于兑换包括垃圾袋在内的生活用品,很多居民对这种分类方式表示大力的支持。

下一阶段,在顺昌县政府的领导组织下,相关职能部门齐心协力,顺昌将继续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长远事业,引导居民自觉、自治、科学地从事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分类环保意识,养成珍惜和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共创一个美丽文明的顺昌。(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