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志愿红暖新春 泉港广泛开展迎新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14 15:22: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现场(泉港团区委供图)

文明风1月14日讯(通讯员林小蓉 张志江 王梅芳 王越 陈燕燕)新春将至,志愿路上,泉港区多形式全方位为困难群众、退休职工、返乡旅客等群众送去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广大市民群众平安过年、温暖过年、幸福过年。

文化进万家 义务送春联

1月11-12日上午,泉港团区委、区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文体旅游局、区教育局、区文联等联合举办泉港区举办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书法爱好者、志愿者等20余人现场调墨、铺纸、奋笔疾书,一幅幅苍劲有力、洋溢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吸引群众前来领取春联。活动共送出600多副春联,让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泉港公路分局走访慰问退休干部职工(泉港公路分局供图)

情系退休工 慰问送温暖

泉港公路分局工会副主席一行连续走访慰问了退休的34名干部职工,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特别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他们介绍分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他们多回单位走一走看一看,为公路管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代表分局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泉港区在交通要道设立爱心驿站(泉港交通运输局供图)

守护回家路 春运利民便

1月10日,在泉港区春运办的组织下,区交运输局、区公安分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区交警大队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做好春运第一班服务工作。设立便民服务岗,热情引导乘客及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正确使用佩戴安全带,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开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积极为求助旅客提供出行咨询,线路指引、行李搬抬等帮助,让旅客切身体验春运旅途的温暖。


爱心人士慰问困难群众(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供图)

圆梦助学子 呵护小蓓蕾

1月11日,爱心人士庄蓉云女士在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会长等陪同下,来到前黄镇凤北村陈女士家中,看望困难群众陈女士及其孩子。早年陈女士的丈夫因病过世,陈女士四处打工用微薄的收入支撑着家庭及三个孩子的学习。在济困协会的牵线下,庄蓉云女士连续五年资助孩子们读书。慰问中,陈女士为他们带来慰问红包及新年礼物,协会志愿者也带来了油、米、面、暖心礼盒等慰问物资,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迎新春送温暖,志愿红暖泉港。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泉港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便利、送去温暖,用志愿红为新春增一分年味、多一分温暖。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