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乡村治理暨乡风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0-01-14 11:51:45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13日上午,龙岩市乡村治理暨乡风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召开。龙岩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朝阳主持会议。

王龙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将乡村振兴战略贯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乡风文明行动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龙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暗访、大宣传、大落实等行动,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强化基层党建“政治引领”、基层党员“先锋引领”、试点乡村“示范引领”等“三个强化”,构建“自治”新格局、培育“法治”新观念、营造“德治”新风尚、打造“善治”新目标等“四治”,扎实开展乡村治理;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乡风文明。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协同推进,强化主体作用,强化督导检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新罗、上杭、武平、长汀及有关乡镇、村分别汇报了乡村治理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闽西日报记者 梁熙 见习记者 赖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