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古厝迎新 金鼠报春——福州市2020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仓山区主场活动顺利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0-01-13 17:01: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表彰了仓山区第三届道德模范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3日讯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仓山区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2020年1月13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纪委监委、中共仓山区委办公室、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财政局、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应急中心、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建新镇人民政府、仓山区文化馆共同承办的“古厝迎新 金鼠报春”——福州市2020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仓山区主场活动,在建新镇横龙村陈褀厝举行。

精彩的文艺汇演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以喜气洋洋的开场舞《旗韵南台》拉开了序幕,仓山区文化馆的表演者们带来了福州语歌曲《齐齐走》、魔术、舞蹈《荷叶莲年》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为群众送上了一场具有“古厝年味”的新年演出。活动现场,贴心的志愿服务、暖心的表彰慰问以及用心的现场互动交流为2020年的春节添足了“人情味”。来自全区7家文明单位的志愿服务队也为市民朋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委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宣传移风易俗,派发春联、核心价值观购物袋;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开展仓山区“游古厝·迎世遗”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福建鱼乐沧趣旅游文化有限公司邀请了书法家们为来到现场的群众撰写春联;糖画艺人为现场群众制作并赠送糖画……此外,现场还表彰了仓山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树立了榜样典型,弘扬了正能量。在文艺表演结束后,仓山区第三届道德模范及现场群众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陈褀厝中的村(微型)博物馆,以及现场的“游古厝·迎世遗”文明旅游主题宣传展示。

仓山区委文明办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朋友送春联、年画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春节期间,仓山区充分挖掘春节的文化资源,突出文化关怀和文明旅游、文明过年的主题,组织开展“温暖仓山”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文化仓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仓山”倡导节俭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平安仓山”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清新仓山”美化绿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魅力仓山”宣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仓山区各镇街及各级文明单位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地域特色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七彩仓山”建设,为“奋斗建仓、幸福满仓”营造浓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