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黄庄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民俗游园会 送春联送祝福
http://wmf.fjsen.com 2020-01-13 15:47: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活动现场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3日讯  值此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厦门灌口镇黄庄社区凤山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民俗游园会,旨在弘扬优秀春节民俗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1月11日下午,凤山书院前的小广场热闹非凡。首先印入眼帘的是老师和学子在一字排开的桌子上挥毫笔墨书写春联祝福的画面。一对对祝福语在他们的笔下化作文字,呈现在喜庆的红纸上,送上节日美好祝愿,祝愿居民们平安健康喜乐。

现场除了送春联,我们还设置了“猜灯谜”、“新年民俗翻翻猜猜”、“幸福保龄球”等环节内容,组织居民体验学习。猜灯谜啦,快来快来,居民一个带动一个,大家伫立在谜题面前思考谜底,激动地到兑奖区兑奖。看图猜新年民俗,最受小朋友喜欢,题目简单,却含着大量的新年民俗文化,可谓:“寓教于乐”。幸福保龄球,这个简单又能锻炼身体的小游戏,成了老年人的最爱,微低身体,稍微转身,出力,耶!我成功了,居民朋友笑开怀。

此次游园会活动营造的喜庆祥和的过节氛围,不仅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更重要的是让居民在参与中确实领略到源远流长的春节传统文化。(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