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开展五大行动 推动“爱心厦门”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0-01-13 14:47:13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8日讯(夏菁)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2020年“爱心厦门”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街道各办、各社区要着力开展爱心助残、爱心敬老、爱心济困、爱心扶幼、关爱特殊岗位工人“五大行动”,深入推动“爱心厦门”建设广泛蓬勃开展,让爱心温暖每一个金山人。

这是一场传递爱心、写满温暖的会议,而温暖一直以来也都在金山流淌。自2020年1月1日起,金山街道的领导干部牵头纷纷前往结对对象家中送去新春的关心与问候。

在新年的第一天,金山街道主任林长发走进了另一个“家”,因为这里有他最牵挂、最关心的“家人”。一走进金安社区蔡女士家中,林长发就与年长的蔡女士话起了家常。林长发详细询问了蔡女士的身体情况、经济来源和生活现状等,认真倾听她的困难诉求和愿望,并鼓励她要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并为蔡女士送去了慰问金。聊天中,林长发还时不时叮嘱着随行的社区工作人员,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群众的事无小事。面对来自“家人”的问候,蔡女士倍感暖心,也不住地表示感谢。

1月2日,金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俊芳也带着街道党工委的问候与关心,为困难户家庭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林俊芳与困难户家属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励志向上,保重身体,乐观生活。

春节将至,岁暖情深。为切实做好入户帮扶工作,金山街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带头与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一对一”帮扶。接下去,金山街道还将持续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引导和带动更多金山人参与这场温暖人心的“爱心厦门”行动中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