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点亮爱心灯 厦门金安社区将开展九大“爱心项目”
http://wmf.fjsen.com 2020-01-13 14:47:13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认领“爱心项目” 夏菁 摄

文明风1月11日讯(夏菁)与爱同行,以爱筑城,1月11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安社区在金安小学举行“爱心厦门情暖金安”启动仪式。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认领了九大“爱心项目”,点亮爱心灯,开启金安爱心之年。

启动仪式上,金安社区党委书记吴丽敏作“爱心厦门建设年”部署,号召在场的党员、居民代表及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积极加入到“爱心厦门”建设中,将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爱心善举,为美丽金安、暖心金安“添砖加瓦”。

金安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惠萍还宣读了“爱心厦门”倡议书,那些温暖的言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居民。活动现场,共发放爱心倡议书230份,爱心签名达到了200余人。

“我们将秉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先锋带头,团结互助,推进‘爱心厦门’建设。”社区党员代表潘桂华表示,党员们将以奉献社会,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不懈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爱心撒满金安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居民代表郑明标说:“我们将自觉履行居民的社会责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参与到‘爱心厦门’的各项活动中,促进形成扶贫帮困、诚信友爱、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尚。”

作为志愿者代表,彭碰狮表示,志愿者们将继续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强化“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爱心志愿理念,坚持人人献爱心,人人做善事,为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提供各种义务服务。

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认领了九大“爱心项目”,分别为“爱心敬老”行动、“爱心助残”行动、“爱心济困”行动、“爱心扶幼”行动、“关爱特殊岗位工人”行动,以及开展“爱心结对”、倡导“爱心捐款”、弘扬“爱心文化”、深化“爱心志愿服务”。

一直以来,金安社区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推动爱心氛围提档升温。截至1月10日,金安社区开展“爱心厦门”专项工作共慰问167户,慰问金额累计183000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