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三下乡”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11 20:45: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沙县文体和旅游局供图

文明风1月10日讯  1月10日,沙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沙县高桥镇正式启动。现场写春联、义务就诊、科普宣传、文艺表演、拍摄全家福等形式给老百姓送上了精神文化大餐,同时向群众送去最急需、最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活动现场   沙县文体和旅游局供图

此次“三下乡”服务团,由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等29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组成,他们为高桥镇带去文艺演出、科技服务、义诊、普法、计生宣传、书写春联等活动,并为高桥镇捐赠现金7万元和价值6.215万元的物资。活动现场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观众。女声独唱、歌伴舞、器乐合奏……一个个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阵,让在场群众大饱眼福。

活动现场   沙县文体和旅游局供图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文化三下乡活动新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环节。台下观众踊跃举手,争先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还有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展板,形势政策、法制宣传、社科知识等咨询服务,将服务送下乡,方便广大群众。

活动现场   沙县文体和旅游局供图

沙县“三下乡”活动从1997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23年,始终坚持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实用科技、开展法律咨询、倡导文明生活、提供健康服务、举行文艺演出、慰问困难群众等,已成为全县服务基层、支农惠农的工作品牌,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活动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一行看望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并到安田村、高桥村、上坑村走访慰问了福建好人榜好人赖美英,困难党员陆树杉和留守儿童困难户范玉玲,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嘱咐镇里要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沙县文体和旅游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