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委文明办集中学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1-10 17:31: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10日讯(通讯员吴家佳)1月9日,将乐县委文明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并研究谋划2020年将乐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上,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带头学习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股室职责具体谋划好2020年十项重点工作,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巩固精神文明创建生命线。

熊玉林指出,2020年是崭新的一年,也是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的总评年。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赶考”征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做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的推荐评选工作,确保经得起检验,树得出成效。并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让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成为精神文明创建的强劲脉搏;二是注重整合资源,以群众需求为基本导向,继续做好市、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确保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四是深化“创十星评十户”工作,通过规范农村评选、强化结果运用等举措丰富内涵、拓展外延,打造乡村治理新模式;五是扎实做好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文明村镇创建等各项工作,补足农村群众精神短板,实现“智志双扶”;六是创新机制,加强文明单位创建的督促指导,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在房前屋后整治、开车礼让斑马线、骑车带头盔、公共文明劝导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七是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 我为文明做贡献”等活动,强化家校共建,积极引导每个家庭遵规守纪,有效扩大精神文明创建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