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委文明办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1-10 17:09: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县委文明办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0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深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1月8日下午,尤溪县委文明办在文明办会议室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全县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单位的工作人员、文明办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黄启勇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上,县文明办副主任黄启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文明单位创建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和操作手册切实抓好创建工作。重点对以下几项工作作了安排:一是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省级文明单位要发挥“龙头”示范作用,认真策划,丰富形式,轮流牵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是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县城的一个重要措施,认真对接社会需要、群众需要,不断提升活动效果,并要求运用“志愿三明”这个平台进行科学管理;三是深化“身边好人”选树工作,认真挖掘“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好人的优秀人选,及时向省市推荐;四是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县委、县政府所分解的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五是深化社区共建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文化、科技等各类共建活动,并按要求给予社区资金支持;六是加强单位干部职工的道德和文明教育,每个干部职工都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遵守法律、诚实守信、优质服务、讲文明树新风等方面的模范,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素质;七是加强文明创建信息工作,用好新媒体,对创建工作和活动及时进行总结、宣传,及时把信息报送到省市。

县委文明办主任周善发就如何抓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创建文明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激发创建热情,自觉地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