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1-10 09:23:06 周寒冰 占芷晗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人在移风易俗倡议书前宣誓。念望舒/摄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上演了一场浪漫的集体婚礼,11对新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步入婚姻的殿堂,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

  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为新人们证婚。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华,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许永西,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瑞山参加活动。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11对新人中,既有扎根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也有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还有奋斗在企业、机关团体的优秀青年。在平潭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关键时期,他们率先转变婚俗观念,带头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礼新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按中式传统礼仪在婚书上署名盖章。念望舒/摄

  婚礼现场温馨浪漫,处处融入中国古典元素。11对新人身着中式喜服,在移风易俗倡议签名墙以及婚书上签字。曹志宏、高信娟以及董标、肖兰两对新人在婚礼上分享了在岚岛携手奋斗的动人故事。

  林文耀向11对新人致以最衷心的祝福。他说,这11对新人是平潭开放开发的主力军,也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希望各位新人在将来的生活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平等相待,互敬互爱,共建文明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同时也希望各位新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身心投入“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为平潭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人身穿中式喜服,行三拜礼。林映树 摄

  随后,11对新人集体宣读结婚誓词,并行三拜礼。

  新人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不强调形式、注重内涵的集体婚礼十分有意义。希望大家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共同做文明婚礼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据悉,“缘聚海坛·幸福启航”首届平潭集体婚礼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共青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委员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活动旨在倡导移风易俗和“婚嫁从简、喜事新办”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鼓励更多干部职工和建设者扎根岚岛、建设平潭。(平潭时报记者 周寒冰 占芷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