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三江口镇开展“筑梦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09 17:52: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9日讯(通讯员 肖建清 黄俊新)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给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月9日,涵江区三江口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在哆头昭惠庙广场隆重举办“筑梦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活动。

文艺表演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三江口镇多个乡村文艺队自导自演,通过吹、拉、弹、唱、跳等不同表演形式,给群众带来了《喜庆欢鼓》、《张灯结彩》、《移风易俗树新风》等十多个乡土气息浓郁、主题突出的歌舞节目,十音八乐、草帽舞、伞舞等富有民间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艺、接地气的表演内容使得现场掌声不断,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在演出间隙,通过LED背景墙播放除陋习树新风、平安宣传、防邪教警示教育等公益短片,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地向周边群众宣传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教育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提高政策知晓度。

写春联活动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在广场另一侧,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如火如荼、温馨热烈。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现场书写春联,村民们争相领走福和春联提前感受年味;卫生院志愿者们为前来的村民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就村民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等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平安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平安宣传、移风易俗材料,讲解平安建设工作、“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此外,哆头昭惠庙及社会爱心人士在活动现场还为困难户们送上油、米、面、牛奶等慰问品。

义诊活动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共集资6万元,慰问85户困难户,赠送春联500多幅,提供医疗知识咨询150余次,血压测量80人次,血糖测量50人次,发放平安建设、移风易俗等宣传材料500余份。

据悉,近年来,涵江区三江口镇注重挖掘并盘活民间资源,引导广大爱心人士、宫庙董事、民俗表演队等积极参与,一同践行“省下香火钱,多做公益事”原则,多次举办文化下乡、扶贫助困、文艺汇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力争打通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共创美丽新家园。(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