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书香馥郁润台江——台江区举办第十四届读书月总结分享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1-09 15:23: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读书分享会现场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9日讯 (通讯员 杨凡 章巧灵)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书香台江”的建设。1月7日上午,台江区第十四届读书月总结分享会在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区委文明办为2019年度区级“书香人家”、“读书明星”颁发证书,并举办读书心得交流分享活动。

为“书香人家”颁奖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为台江区第十四届“读书月”的“收官”环节,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的6户市级、区级“书香人家”和11名“读书明星”以及全区各街道、各文明单位代表60余人齐聚一堂,分享各自读书生活的经历,他们妙语连珠,畅谈自己的阅读感悟,以及在阅读过程中思想与心灵深处发生的变化。其中,市级“读书明星”陈奇畅谈自己从“小人书”开始与书本结下的不解之缘。市级“书香人家”家庭代表邱晓理讲述了家庭学习氛围对女儿的耳濡目染和言传身教等等,现场书香氛围浓烈。

林焱教授做阅读指导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还邀请国家一级作家、知名文艺评论家、福建师范大学林焱教授作阅读指导讲座,林教授从当代新型阅读方式对读者的影响角度出发,阐释了碎片化快节奏的信息时代 如何做一个靠谱的阅读者。

为“读书明星”颁奖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何红蓼在活动中对台江区读书月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持续发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加强领导,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广泛动员各级文明单位、居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面,培育更多的“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三要拓展品牌,希望台江区将商贸文化、上下杭历史文化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打造一批精品文化阅读品牌,不断提升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

去年以来,台江区广泛开展全面阅读系列活动,连续第十四年举办“读书月”活动,评选“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诵读比赛、文化经典系列公益讲座、“悦读 修身”经典好书进社区活动、“2019少年中国颂”校园诵读活动、非遗文化校园行等活动。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设立福州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成立台江文明讲师团。成立了家风家训志愿服务队,广泛进社区、进校园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宣讲。“读书月”已成为文明台江的一张亮丽名片,形成老少咸宜的“阅读嘉年华”。(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