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翰墨飘香添年味 义写春联送祝福
http://wmf.fjsen.com 2020-01-09 15:18: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写春联送祝福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9日讯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进群众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营造浓厚文明乡风氛围,1月8日上午9时,永泰县樟城镇吉祥社区党委联合县樟城镇综治办、县实验小学党支部、县卫健局党支部,县市容中心党支部,县监察大队党支部共同开展“义写春联 送福进万家”书写春联活动,活动邀请了我县7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为社区居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义写春联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古墨轻磨飘香,一支支饱蘸祝福墨的毛笔,横竖撇捺,如春风拂面,落在一张张鲜红的对联纸上,浓浓的年味儿飘满了活动现场。 温暖和煦的天气,为书法家们增添了为居民服务的热情。他们润笔泼墨,或笔走龙蛇、一气呵成,或精雕细琢、细细描绘,一副副歌颂美好生活、歌颂国家美好明天的春联跃然纸上。

学生义写春联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更难得的是县实验小学的徐凤华老师,带领我校三元书画社的小小书法家们忙着选联句,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他们的现场作品也让前来挑选春联的居民们大开眼界、爱不释手,孩子们美好的祝福给这年关将近时节带来无限的春意和暖意。当百余副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福字拿在居民手上之时,大家表示,这样的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具有特殊意义。

红彤彤的春联饱含深情、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挥别猪年、喜迎鼠年,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犹如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温暖了居民的心,同时也寄托着人们对2020年的美好憧憬和向往,展现了永泰县的新文明、新风尚和新气象。(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