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情暖重阳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09 11:46:14 吴小燕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吴小燕 供图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进幼儿对重阳节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让幼儿通过亲身参与、实际体验,感受生长在中国的幸福,与爷爷奶奶共度温情的重阳节。近日,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了“同筑中国梦•情暖重阳节 ”一系列活动,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传递到老人心里,营造爱老助老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教师代表为在场的老人们致欢迎词,表达对老人们的节日祝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情澎湃的歌声响起,现场的老人和师生们全体肃立,向国旗敬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这熟悉而优美的旋律环绕现场,所有老人和师生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最后,老人与幼儿一起手持爱国标语,与爱国作品一起浓情告白我们的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活动组织幼儿为爷爷奶奶捶背揉肩,给爷爷奶奶敬菊花茶等感恩活动。在“祖孙同台乐”游戏环节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爱意。68岁的谢德胜老人噙着感动的泪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是幸运的,生活在中国,是自豪的。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了解、认同、喜爱、过好传统节日,在节日中感受文化魅力、增强爱国情感。(安溪县第十幼儿园 吴小燕)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