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美丽心灵!莆田“最美文明交通人”受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20-01-08 17:03: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最美文明交通人”受表彰 梁丽萍/图

文明风1月8日讯(通讯员 梁丽萍 文/图)1月6日下午,莆田市全民随手拍“最美文明交通人”表彰仪式在莆田市交警支队举行。两位“最美文明交通人”王志涵、徐美菊受邀参加。

活动现场,莆田市交警支队队长李洪忠对两位“最美文明交通人”的事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赞美了他们的美丽心灵,更表示这是美丽莆田的代表,并鼓励他们继续坚持做好人、做好事,为美丽莆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李洪忠为“最美文明交通人”颁发绶带与荣誉证书,并带领他们参观指挥中心。

据了解,12月31日下午,在莆田荔城大道北磨路口,一消防车紧急出警,遇路面拥堵,鸣喇叭提醒,前方两辆车仍未礼让,被堵一分钟后,在前方待行区、骑着电摩车的王志涵主动下车指挥车辆疏通道路。这感人的一幕被监控记录了下来。市交警支队指挥工作人员将该视频发布在“莆田交警”抖音号后,截止目前,获得了超过1亿的点击量!“没想到会获得这么多人的关注,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需要去帮忙,救火紧急啊,希望消防车能尽快顺利出警。”王志涵告诉东南网记者。

当天下午,莆田交警还为另一位市民颁发“最美文明交通人”证书,她就是东南网报道《最美妇联人:她路遇火情,及时扑灭》《莆田妇联干部灭火续:我们每一刻都要保持善良》的徐美菊。面对荣誉,徐美菊表示会珍惜,继续做善事,行义举,为美丽莆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接下来会进一步完善一些科技设备,让这些美丽心灵能走入校园,成为最生动的‘教材’,感染和教育更多的孩子们,让他们都拥有一颗美丽心灵,都成为最美莆田人。”李洪忠告诉东南网记者。

据悉,今年2月14日,“莆田交警”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借助莆田全覆盖的视频监控,选取典型案例、交通小知识、交通安全警示以及感人瞬间的原始监控,经精心编辑制作后,发布上网,主动展示莆田市道路交通新面貌、新形象,传播社会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