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好学子见义勇为传播正能量 助人为乐情暖老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1-08 17:01: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一中学生游咏昕、纪昕言   漳州文明网、漳州第一中学供图

文明风1月8讯  1月6日上午,84岁的老先生吴俊来到漳州一中,寻找助人为乐的两位好学生:游咏昕、纪昕言。

1月5日傍晚七点左右,吴先生的爱人白玛曲珍在大通北路漳州一中后门附近的马路中间,被一中年男子骑电动车撞倒。当时车来车往,老人家躺在了地上,无力站起,十分危险。游咏昕、纪昕言两位女同学见状,立刻上前扶起老人家,并将电动车横在马路中间,疏导车辆。她们用书包垫在老人家的脑后,随即拨打120,并记下肇事者的电话号码,又火速打电话告知其家人。随后,120将伤者送至医院,经拍片未伤及骨骼。

白玛曲珍老人家在感谢信中感慨地说道:“我已年过古稀之年,有幸遇到助人为乐的好青年,她俩不考虑得失,不顾及是非缠身,敢于做义事,实为新时代的好雷锋。”(漳州文明网 漳州第一中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