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01-08 16:43: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木德为郑坤华和苏维民分别颁发北溪画院院长聘书和北溪画院理事长聘书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8日讯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华安县开展了画院揭牌、送春联等系列活动,营造浓浓的喜庆氛围。

北溪画院揭牌成立

1月7日,华安县在群艺馆举行北溪画院揭牌仪式暨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华安县委书记朱百里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朱百里代表县委向北溪画院的成立及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华安人文积淀深厚,早在殷周时期,便有人类生息繁衍,是北溪文化的发祥地,素有“北溪明珠”之美誉。华安历来人才辈出,宋有陈天定、明有方进,当代更有“左翼”杰出诗人杨骚、名扬中外的“汤氏三杰”,精英荟萃,人才济济,丰厚的文化气息滋养着一代又一代潜心于书画的爱好者。

朱百里希望画院书画家们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弘扬好中国精神,讲述好华安故事,为加快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美的新华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揭牌仪式后,县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书画作品展。

县领导杨子川、杨波,县法院院长李耀光、检察院检察长朱瑞欣参加活动。

开展送春联惠民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艺术为人民,书画进万家”大型文化惠民活动,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委、福建省艺术培训协会会长万峰先生带领书法家团队一行8人到仙都镇大地村开展厦门“书画进万家”大型公益活动,免费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在大地村老人活动中心门前,村民们早早便过来等候,提前将红纸裁剪好,等待艺术家们的精彩创作。万峰团队的书画家们现场热情洋溢地挥毫泼墨,一副副遒劲有力、充满激情与喜气,赞美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春联跃然纸上,现场一派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

本次活动累计送出春联、福字百余幅,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同时吸引了更多的人来了解中国的书法艺术,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