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护航春运 泉港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08 16:26: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乘客分发宣传品(泉港区消防大队供图)

文明风1月8日讯 “您好,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资料,里面有一些日常防灭火知识,您可以看看,祝您返乡愉快!”“乘车时不要将烟花爆竹、汽油等易燃物品带上车,不要在车上抽烟乱扔烟蒂,避免发生火灾事故”……1月8日,泉港区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宣讲队人员和消防志愿者到汽车站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冬季火灾防范知识,让乘客把安全带回家。

活动期间,泉港区消防大队联合泉港区消防志愿者队伍分成2组,分别走进泉港区汽车站和峰尾镇汽车站,向候车室的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发放《火灾逃生要诀》《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常识》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如何拨打火警报警电话等知识,叮嘱乘客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要在车厢内吸烟,遇到车辆火灾,切莫惊慌失措,应正确使用安全锤,有序迅速地逃离起火车辆。

活动当天,消防宣传人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累计300余份。下一步,泉港区消防大队将继续抓住春运期间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探亲返乡人流高峰期,组织深入到辖区内各个交通枢纽护航春运消防安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群众的火灾预防观念,为百姓的安居乐业筑起坚实的防火墙,扩大消防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营造安定、和谐、平安的春运环境。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