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百位“民星”展才艺,“2020年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活动在鼓楼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1-08 15:36: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8讯 为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福满榕城·2020年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活动在鼓楼区举行,活动特别设立“引爆场”,邀请报名参加海选的140多位“民星”在南后街的光禄吟台登台亮相。

1月2日,南后街人流如潮,演出还没开始,现场就挤满了观众,有的观众甚至席地而坐。几位从江苏常州来榕旅游的游客,还架起三脚架,用摄像机录制相关画面。

福州闽都舞蹈团的舞蹈《凤舞畲山》曾获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老年组唯一的金奖,昨天第一个出场,掌声一片。台江区文化馆创排的方言小品《鸭姆弟》,带入十番音乐传承话题,“虾油味”很浓,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民星”中有不少是市民大联欢活动的老朋友。被称为“福州蒋大为”的陈代钟已经70岁了,这次他与安泰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合作表演《赞歌》;林斯元唱歌、朗诵、主持样样拿手,昨天他与金山老年大学艺术团合作表演了《向往》;左海爱乐歌唱团的崔振和,昨天通过独唱《跟你走》,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的演唱实力。

金山荷雅轩舞蹈队去年表演的《幸福之州》进入了最后的展演环节,昨天她们带来了新作——扇韵旗袍舞《茉莉花》;活跃在金山的醉雪花舞蹈队,七成以上队员是外地户籍,她们跟着儿女来到福州,渐渐对这个城市有了感情,她们表演的是舞蹈《梨花颂》;福建虹舞翩翩舞队根据潘长江小品改编的舞蹈《过河》、市老年大学五一分校牡丹花艺术团表演的闽南特色舞蹈《赶海》各具特色;凤凰舞蹈队和闽都社区舞蹈队都是第一次报名参加市民大联欢活动,她们带来的节目分别是舞蹈《张灯结彩》和水袖舞《礼仪之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群众的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文化的魅力。(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