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公共服务校园行,点燃少年科技梦
http://wmf.fjsen.com 2020-01-08 15:06: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科学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机器人编程科普活动(城关小学)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8讯(通讯员张雅楠)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落地校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有选择、无障碍地利用校外资源的服务创新,2019年11月以来,福清市科协广泛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系列活动,推动科学公共文化服务走进校园,为广大未成年人送上丰盛的科普大餐。

日前,福清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走进福清渔溪中心小学、福清临江中小学、滨江小学霞盛校区、占阳中心小学、高山中心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港头中心小学、城关小学、龙田东营小学、城头中心小学、龙田东庭小学、龙田南山小学等十二所学校,成功举办了十二场“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机器人编程科普活动”。

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机器人实践操作,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图板实物化编程,还了解了图像识别工作原理,通过垃圾收集、垃圾分拣、垃圾运输等体验互动项目,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传播科学理念,锻炼科学思维,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除此之外,鲸鱼机器人、意念控制蜘蛛机器人、机器人足球赛、乒乓球机器人、悬崖勒马机器人、阿尔法机器人、Ganker机器人……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无尽的乐趣。

此次科普系列活动,让科技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为各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机会,开阔了眼界。在活动中,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创新力进一步得到启发,点燃了小小少年科技梦。

(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