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启动“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 让留守困境儿童快乐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1-08 15:04: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关爱母婴·情暖三明”母婴健康公益行  三明市妇联供图

文明风1月8讯  日前,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将在寒假期间组织100万名妇联干部、家庭教育专家、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与100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过大年。连日来,三明市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深入开展暖心行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爱的温暖。

三明市妇联开展“关爱母婴 情暖三明”母婴健康公益行活动

12月15日,三明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与明一国际联合在万达广场开展“关爱母婴·情暖三明”母婴健康公益行活动。此次活动,明一国际向市妇联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奶粉及营养品,免费发放给三明市孕妇及0至12个月宝宝,特别是留守、困境家庭的宝宝,把党、政府和社会的关爱送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中。现场开展母婴免费健康体检和儿童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帮助家庭学习掌握科学营养健康知识和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

近年来,三明市各级妇联组织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双重使命,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为关爱帮助妇女儿童搭建桥梁;明一国际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用奉献传递爱心。此次,市妇联与明一国际通过联手举办公益活动,以政府搭台的形式,发挥社会各方的能量,以务实的举措让妇女儿童受惠,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建宁县开展“把爱带回家”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

12月28日,由建宁县妇联联合星愿义工联合会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壹家人温暖包发放仪式,仪式在建宁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社会爱心组织及志愿者等100余名嘉宾一同见证了活动的启动和发放。活动现场,嘉宾们和巾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试穿了新棉衣和雪地靴,并为孩子戴上新帽子和新手套,为建宁30位困境儿童送来30个“温暖包”,并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游戏互动活动,孩子们脸上扬起灿烂的笑容。

建宁县是苏区贫困县,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县妇联与星愿义工等志愿者联合会联盟爱心团体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等公益项目合作。县妇联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整合社会资源,构筑热心人士与困难儿童的爱心桥梁,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扶助弱势群体,不断扩大对困难儿童的帮扶力度,使广大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组织的温暖。

全国“三下乡”走进泰宁 暖心“大礼包”送到身边

12月24日,由全国妇联、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泰宁县下渠镇举行。活动举行期间,全国妇联领导和福建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基层所站和服务队,察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三明市妇联、泰宁县妇联干部以及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防拐、防艾、拒毒、防性侵”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帮助学生、家长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儿童安全度过寒假春节。

寒假即将来临,三明市妇联诚邀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为全市的留守和困境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用阳光滋润他们的心灵,用心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充满幸福的春节。(三明市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