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礼赞身边英雄 仓山区表彰三位见义勇为市民
http://wmf.fjsen.com 2020-01-07 17:50: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仓山区见义勇为表彰会在上渡派出所举行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7日讯  2019年11月28日上午7时36分许,仓山区上渡林场品市场洋洽河一男子落入河中,情况危急。附近赶来的三名群众先后跳入水中,联手将落水男子救回了岸边。救人后他们悄然离开,没有留在姓名。

区政法委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进行表彰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经调查这三名同志分别为:黄相钰、陈显曦、李则斯。为表彰三位热心市民的见义勇为行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根据《福建申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六条第2款,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为三位同志申报见义勇为称号,并报送仓山区政法委见义勇为基金会备案。

1月6日,仓山区公安分局在上渡派出所为这三名热心市民举办见义勇为表彰授奖仪式,表彰黄相钰、陈显曦、李则斯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同时号召大家以三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危急时刻,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勇敢精神和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己任,为构建平安福州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仓山区积极推进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星级志愿者评选活动,共推选出仓山好人22人,仓山道德模范10人,三星级以下志愿者360人,让广大群众从自己身边的鲜活典型、“凡人善举”之中感受到强大的道德力量,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