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传统文化进校园 擦亮学子精神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0-01-07 15:22: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沙县城一小学举行“中国梦·爱国情”元旦经典诵读比赛

文明风1月7日讯(通讯员张莲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新时代未成年人道德建设的重要思想养分,如何弘扬、传承,需从孩子抓起。近日,沙县多校开展经典诵读、书画比赛、现场剪纸等活动,让传统文化浸润少年成长路!

诵读经典 浸润童心

新年初,沙县城一小学开展主题为“中国梦·爱国情”经典诵读比赛,孩子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沙县三官堂小学秉承“读好书写好字”办学理念,举办了第一届“臻诵读庆元旦”——我是朗读者大赛,唐诗、宋词、美文,你我齐颂,祖国灿烂文化动人演绎。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风景,在校园内熠熠生辉。

画彩流芳 翰墨书香

1月3日下午,沙县实验小学举办第十三届书画现场赛。书法比赛现场,个个静气凝神,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绘画比赛现场,个个激情满满,一支支画笔把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剪纸比赛现场,个个细致专注,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充分挖掘着自己的艺术潜能。两个小时的时间,一张张字迹优美、刚劲有力、书写规范的书法作品精彩呈现;一幅幅主题鲜明、色彩鲜活、饱含童趣的绘画作品跃然纸上。

戏曲教学 传承国粹

沙县文化馆兰韵戏剧社先后在沙县三官堂小学、沙县实验小学、沙县生态新城小学开设戏曲培训班,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该活动由沙县文化馆副馆长、越剧表演艺术家黄振女士负责,邀请原沙县越剧团的资深演员为艺术指导,向学生悉心传授越剧表演艺术,2019以来授课时长达110课时,受训学生达2400多人次,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沙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