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爱心接力 帮助患病学生渡过难关
http://wmf.fjsen.com 2020-01-07 10:06: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桂海涛献爱心活动 李毓琳 摄

文明风1月3日讯 1月3日上午,一场“爱在厦门 金山在行动”为桂海涛献爱心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金山小学举行。活动中,翔安区金山小学、翔安区马巷青创会的“99爱心微公益”分别将筹得的善款送到桂海涛的父亲桂欢文手中。

2019年12月21日16时03分,一条关于帮助桂海涛的求援链接一经发出,便引来许多爱心人士的接力捐款。桂海涛今年8岁,是翔安区金山小学三年级学生。2019年12月19日,被确诊为爆发性心肌炎,一系列医疗及手术费用要好几十万,家里平时积蓄不多,加上亲戚朋友凑来的钱也还是杯水车薪。得知这个情况后,2019年12月23日,翔安区金山小学发动献爱心募捐活动。同时,翔安区马巷青创会的“99爱心微公益”也展开爱心接力。

马巷青创会会长陈清滨表示,“99爱心微公益”展开爱心接力后,有136名会员和爱心人士参与,募捐金额18999元。“我们将密切关注桂海涛后续的治疗情况,也希望能再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团体加入爱心资助活动。”

金山小学校长蔡增作表示,我们相信,这些蕴含着无价爱心的捐款将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帮助患者家庭渡过难关。希望桂海涛同学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返校学习。

“从这件事,我感受到了很多的正能量,很幸运能得到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特别感动!”桂海涛的父亲桂欢文称,虽然接下来的治疗之路可能很艰辛,但会坚持下去。

这场活动正是翔安区积极推动“爱心厦门”建设的缩影。连日来,翔安全区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的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

接下来,翔安区还将持续关注各个困难户生活情况,助力其尽快脱贫;全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也将积极参与,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爱心结对”慰问活动落实落细、到人到户。

此外,翔安区各单位还将结合城乡共建、与困难未成年人结对帮扶工作,进行爱心捐助和走访慰问活动;翔安区志愿服务也将以“爱心厦门”为主题,不断推进“我帮您”系列志愿服务内容,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项目。(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